the cure – 演唱會

聽音樂

the cure 演唱會

robert smith再老再肥,也不能改變 the cure 是一個非常棒的樂團的這個事實。
他再老再肥,在演唱會的舞台上,依然是全場的焦點。
演唱會我看過,很清楚知道那是可一不可再的一回事。因此,我貪婪地想要把 the cure 的每一個音符,像是要刻進去心裡般的聽進去。

鍵盤手沒帶來,所以沒指望 love song 或 picture of you 這類大熱的經典曲可以唱到比cd盤還好。幾乎所有演唱會的中段,都是演唱金曲的大好時機,robert smith 好像深深知道包括我的很多歌迷都在等待 just like heaven,所以一直把大家的胃口釣到這個時段,才姍姍來遲。一聽到那鼓聲和bassline,就算早知道他在某個時段必然會演唱此曲,整個人依然不能自已的彈跳離座,彷彿身不由己,任由 the cure 的音樂驅動我的肢體。不得不提 push 的現場版,真的是棒到沒話說,每一個棒打鼓聲敲得毛髮都站起來似的,真是一種一生一世似不能自主的感動。

在進入第一段安哥前,robert smith 一聲 thank you 就離開了舞台。仔細想想,in between days,push,a night like this都唱過了,the head on the door 少了那首 close to me 的話,我們怎麼會給他離開體育館?所以形式上喊了幾聲 encore,他就回來了。

我個人最喜歡的片段是最後一次encore,雖然明知道他一定會唱 boys don’t cry 這首歌,但沒想到他還先唱了 fire in cairo,隨行的友人 Jared 竟然轉過頭來問我這曲是什麼?真想往他頭蓋敲個響蓋,怎能知道 killing an arab 而忘了這首歌。不斷的 f.i.r.e.i.n.c.a.i.r.o 跟著 robert smith 唱著,回到這樂團最原始最簡單的感動。這一次 robert smith 很爽快的把 boys don’t cry 唱碟的五首歌一次過唱完,最後竟然以 killing an arab 作為終結,樂得 Jared 離場之後還意猶未盡的要喝一大罐啤酒才回家。

要說唯一的遺憾,就是少唱了 a forest,a letter to elise 以及 charllote sometimes這三首歌。喜愛的 the cure 的歌曲要列出二十首以上還真不夠,但少了這三首曲子,還真想埋伏在他們乘車出口的閘門,把車攔下不讓離開新加坡。

天啊!還真是第一次如此這般的感動。

男�不�

Leave a comment